全港性系統評估消息


為非華語學生參加全港性系統評估的支援措施
2015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小學)
小學三年級和小學六年級 中國語文科


  原則上所有非華語學生均需參與全港性系統評估。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會為有非華語學生的小學提供支援小學三年級和六年級中國語文科提供的支援措施茲列如下:


    附件
1. 在中國語文科視聽資訊、閱讀、聆聽及寫作評估中提供足夠數量的中、英對照「學生須知」。 小三「學生須知」樣本
小六「學生須知」樣本
 
2. 在中國語文科閱讀評估中提供「增潤作答指引」。 小三「增潤作答指引」樣本
小六「增潤作答指引」樣本
 
3. 小學三年級
提供兩張特別版本的中國語文科視聽資訊評估影碟。

小學六年級
提供兩張特別版本的中國語文科視聽資訊評估影碟及兩張特別版本的中國語文科聆聽評估光碟。
 
 
4. 學校可以在中國語文科寫作評估開始時,向非華語學生朗讀寫作題目。  
 
5. 為便利學校為非華語學生在中國語文科寫作評估中朗讀題目,因此學校將會收到只有一份分卷的特別包裝試題答題簿予非華語學生。  



有關非華語學生的支援措施詳情,請參閱《2015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小學)便覽》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保留版權